色授魂与

命途严酷,祝福你我,终得自由。

【SBRB】肉包子打狗(上)

summary:灵感来自之前朋友闲聊🤣时间线在小天狼星越狱。

ps:没觉得自己写的有多好,但梗实在太可爱,欢迎吐槽。

pps:Crossed会继续写,就是太忙+卡文一直没能好好构思,辛苦各位等等。

迫害德拉科✓迫害小天狼星✓

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

——

0

在又一次咬住不知从何处扔来的肉包子之后,小天狼星狠狠发誓以后再也不会在麻瓜的地盘变形阿尼玛格斯。他承认自己现在狼狈的样子看起来的确像条流浪狗:黑色大狗身上的毛发打结成团,沾满污渍,肉垫也黑漆漆辨认不出原本的颜色……但是——谁家好心人给狗投喂吃的用砸啊!小天狼星咽下尚且温热的肉包,查看了一圈四周的环境,好心人就像从不存在一样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算了,小天狼星转回头看向远处,眼里闪烁着坚定的光芒。如果解决掉那件事之后还有机会的话,他一定会找到好心人好好报答——并且告诉好心人投喂食物绝对不是用砸的。

大黑狗没有再多做停留,而是继续启程前往目的地。

在无人知晓的时刻,被遗忘的亡灵看着大狗的背影发出一声叹息。


1.

德拉科觉得今天一定是他的倒霉日。

不然不能解释眼前突然出现的穿着斯莱特林校服的幽灵为什么会对他纠缠不放!德拉科瞪着对面漂浮着还在笑的幽灵,自己百思不得其解——总不能是因为自己看见幽灵对着大黑狗碎碎念的奇葩场景没控制住露出目瞪口呆的表情后把幽灵吸引过来了吧?

“你为什么要跟着我?”德拉科忍无可忍率先发问:“你到底是谁?你信不信我要让我爸爸把你赶出去?”

幽灵闻言露出个饶有兴趣的表情:“你爸爸是谁?”

“我爸爸是马尔福家的家主!”少年不耐烦的回答他:“我回答你了,你呢?你是谁?我之前在霍格沃兹可没有见过你这号幽灵!”

“卢修斯·马尔福?”幽灵从德拉科对面飘到他身旁,绕着德拉科转了一圈,最后停回他对面,举动里带着很明显的打量意味,在少年即将因不耐烦再度开口前打断他:“我啊……如果你的母亲是纳西莎,那我应该算你的小舅舅?”

“你算我小……”德拉科露出嗤之以鼻的表情重复幽灵的话,说到后面脸上的表情渐渐凝固,瞪圆双眼直视幽灵:“小舅舅?你是雷古勒斯·布莱克?”

幽灵——这时候应当称呼他为雷古勒斯。雷古勒斯坦然接受了德拉科的称呼:“茜茜提起过我?”他倒是对此有几分意外。德拉科缓缓点头,思索着待会儿务必需要给母亲寄一封信件说明情况,为了描述详细他开始端详眼前这个幽灵的外貌:岁数看起来比自己大不了几岁,额前短碎发没有挡住他铁灰色的眼睛,肤色比起自己来算是偏黑,身上穿着斯莱特林校服……脖子上没有被校服遮掩住的掐痕哪怕如今成为了幽灵也能看出来死前状况不妙。

“你……”德拉科眉毛紧皱:“你当时……?”

雷古勒斯心下了然德拉科的未尽之言,却不准备回答他,留下简单一句未完的“嗯……我当时……”后穿过城墙飘走留下德拉科一人原地跳脚。

德拉科果断决定立刻给远在马尔福庄园的母亲寄信。

纳西莎收到信后的举措暂且不表,这边雷古勒斯悠哉悠哉去找小天狼星,在看见路边的大黑狗后明知他看不到自己也听不见自己的声音仍没忍住开始对着小天狼星碎碎念:“嘴巴长了是让你说话的,而不是一身不吭一腔孤勇,白白坐了那么几年牢把自己弄的不人不鬼。”

或许是做亡灵做了太久,雷古勒斯索性放飞自我,开了头之后飘到小天狼星左边继续说:“那个在学院里傲慢张扬的小天狼星·布莱克呢?波特死了你就连目标也没了?”接着他又飘到小天狼星右边:“不对,怎么能说你没目标呢?越狱出来复仇不就是你的目标吗?天啊,梅林听了都要为你的格兰芬多式赎罪感动到流涕!”

显然,听不见他说话的大狗对他的话语毫无反应,雷古勒斯输出完自己的观点后自觉无趣,对着小天狼星办了个鬼脸,可惜的是小天狼星也没有看见他的鬼脸,不然一定会予以置评。

2.

日子一天天流逝,小天狼星时不时会去霍格沃兹做自己的事情,雷古勒斯偶尔也懒得跟着他去格兰芬多塔楼,而是自己飘去斯莱特林地窖找德拉科。说起来倒也奇妙,他恰好错过了收到信后动身前往霍格沃兹的纳西莎,而彼时德拉科已经和母亲通信确认这个幽灵正是自己早逝的小舅舅,对他的态度从不耐烦转变为好奇,里面多少还夹杂着几分少年人对只比自己自己大几岁的长辈(至少他本人看起来是这样)的微妙好感——虽然德拉科自己不愿意承认这点。

雷古勒斯熟门熟路飘进德拉科的宿舍,德拉科正巧没课,坐在书桌旁对着要写的论文发呆,抬头便看见雷古勒斯穿过门飘进来,心脏漏跳半拍:“你一定要这样神出鬼没的吗?”

“唔……可我现在算是亡灵?”雷古勒斯佯装无奈摊手:“就算想提前通知你也做不到。”

德拉科皱着眉,刚想开口又被雷古勒斯打断,亡灵飘着坐在另一边椅子上:“你室友不在?”

“佳人有约。”生硬的语气暗示着主人对他询问的不快,不过雷古勒斯对晚辈的花边新闻不感兴趣,凑过去看德拉科要写的论文,德拉科实在见不得他这幅模样,收起自己的论文站起身:“妈妈让我转告你,她需要和你见一面。”

“她必须和你见一面。”德拉科更改自己的说辞,让自己转述的话更贴近当时纳西莎说话的内容,雷古勒斯听完后陷入沉默,没有立刻回复德拉科。

“喂,”德拉科又坐回去:“你……”他回忆起上次的询问导致雷古勒斯直接离去,斟酌起自己的用词:“你……”

德拉科你了半天没说出什么有建设性的话,雷古勒斯反倒被德拉科这幅纠结模样逗的一乐:“如果是当时的我绝对想不到茜茜和卢修斯居然会养出你这样的孩子。”

“我也想不到杀人犯、背叛者的弟弟居然是这幅可怜模样。”感受到冒犯的德拉科恶狠狠回击。

闻言,雷古勒斯眉毛上挑:“无意冒犯,但是杀人犯?背叛者?”他重复德拉科说的内容,冲动发言的德拉科见他没有生气,松了口气的同时详细为雷古勒斯科普了他不知道的、报纸上的相关报道。

“我没想到外界居然会这样评论他……”雷古勒斯直视德拉科的眼睛:“但是他绝对不可能是背叛者,更不可能背叛那个波特。”

德拉科确实没想到雷古勒斯会说出这种替小天狼星鸣冤的话,正当他准备进行一些挽救性发言时,雷古勒斯像突然感受到什么一样朝德拉科挥了挥手以表告别:“下次见,小外甥。”

3.

事实上,下次见的速度比德拉科预想的还要快。

大抵是因为小天狼星去霍格沃兹的频率越来越高,雷古勒斯又一直跟着他,偶尔会去斯莱特林逗小外甥玩,期间德拉科偶尔也会替纳西莎跟雷古勒斯传话,直到某天被逗的德拉科终于忍无可忍选择爆发:“雷古勒斯你到底无不无聊!”

雷古勒斯漂浮在半空,无辜的看着自己的小外甥:“我并不无聊啊?”

德拉科对此的回复是拒绝回应并起身走出地窖,雷古勒斯漂浮着跟他出去。

当雷古勒斯叫出自己名字时,德拉科还以为小舅舅是良心发现准备向自己道歉,正盘算着起码要等雷古勒斯道歉几次才原谅他的时候就听见雷古勒斯的下一句话:“和我走,出事了,我需要你帮忙。”

很好,小舅舅丝毫没有忏悔,还很理直气壮的驱使外甥干活。德拉科面无表情,甚至觉得几秒前以为雷古勒斯要道歉的自己多少带点天真的愚蠢。

“你要知道你现在可是在差遣马尔福家的独子干活——”德拉科一边小声说一边大步朝着雷古勒斯示意的方向走。

雷古勒斯则以“但同时你也是我的小外甥?”的反问再胜一回。

当他们通过打人柳地道赶到尖叫棚屋时,屋子里发生的对峙正巧二人听个正着。

吃了个大瓜的德拉科转头看向当事人之一的亲属雷古勒斯,雷古勒斯飘在一旁,施施然开口:“我都说了我哥不可能杀波特,他就算把我杀了都不会把波特杀了。”

德拉科战术后仰,用气音小声询问:“小天狼星难道会对他的亲弟弟下杀手?”

“他怎么不会对他的亲弟弟下手?当初离家出走丢下我、与家族决裂的时候不也毫不犹豫吗?”雷古勒斯对此振振有词。德拉科在雷古勒斯这幅表现下顺理成章以为是他大舅舅下手杀害的小舅舅——小天狼星不支持神秘人,而雷古勒斯是板上钉钉的食死徒,如果他们在战场上相见以小天狼星的性格未必不会对雷古勒斯动手。

刹那间,德拉科认为他理解了一切。

而变故也是在此时发生的,不知里面发生了什么,一只老鼠从门口窜出来,雷古勒斯随手摸出来之前准备的石块砸向老鼠,指挥德拉科对因为突然被砸而茫然的老鼠甩了个昏昏倒地,老鼠显然没料到门外还有人等着自己,猝不及防下中了魔咒。

“好了,然后呢?”德拉科听着屋内传来的狼人的嘶吼声用力咽下口水,雷古勒斯示意他带着老鼠和自己一块躲好,德拉科刚藏好便目瞪口呆的看见狼人和大黑狗一前一后飞奔出小屋。

雷古勒斯望着黑狗离去的方向神色凝重,拍拍小外甥的肩膀:“然后你去找邓布利多,告诉他这只老鼠是早已死去的小矮星彼得。”

“那你呢?”德拉科听他意思像不准备和自己一块行动,追问。

“我?”雷古勒斯笑了笑:“他那边有麻烦,我得去帮他。”

“听话,去找教授,麦格或者邓布利多,实在不行把海格喊过来——老鼠一定要交到邓布利多手上。”雷古勒斯叮嘱着,示意德拉科叫出霍格沃兹内家养小精灵的名字,一只小精灵随之出现在了二人身边,德拉科在雷古勒斯对示意下向家养小精灵表示自己的目的,家养小精灵听明白他的需求后带着德拉科幻影移形离开尖叫棚屋。

雷古勒斯则顺着黑狗离去的方向飘去,他听见了大脚板的声音,接着看见变回人形的小天狼星趴在地上痛苦的把双手盖在头上。

周围全都是摄魂怪。

雷古勒斯见此心中一紧,加快速度接近趴伏着的小天狼星并试图驱散正在靠近小天狼星的摄魂怪。而此时哈利与赫敏也赶到,他听见哈利在努力想用出守护神咒,听见赫敏倒下的声音,最后听见哈利力竭的声音,祈祷德拉科快点将教授们叫来。

4.

哈利醒来的时候是在医疗翼的床上。

他睁开眼看向天花板,回想起昏迷前发生的事情:变成狼人的卢平、追出去的大脚板、密密麻麻的摄魂怪、倒地的小天狼星……小天狼星!

他从床上惊起,环顾四周。眼镜大概是被人取下放在一旁,他看什么都觉得模糊,在适应昏暗的光线后他看见病房的另一端是半弯着腰的庞弗雷夫人,哈利眯起眼,看见了庞弗雷手臂下罗恩的红发。接着他侧过头看见右边同样睁着眼的赫敏。

庞弗雷夫人轻快的走进病房,见到他们醒来后指了指手里的巧克力。

“你们醒啦!”她轻快的说,将巧克力放在哈利床边的茶几上。

哈利与赫敏先是关心的询问罗恩的情况,得到罗恩无碍的答复后松了口气,接着哈利表示自己要见校长,庞弗雷夫人见此叫出哈利的姓氏。

“波特。”她说:“小马尔福的通知很及时,教授们抓住了彼得,摄魂怪随时可以准备亲吻。”

哈利和赫敏闻言面面相觑。

“所以你们现在应该做的是养伤——”庞弗雷夫人拉长声音,却发现哈利和赫敏已经从床上下来头也不回的往校长室跑去。

5.

“我将会立马告知我的父亲,魔法部这种只想匆匆盖棺定论的行为到底有多不可理喻。”德拉科万万没想到自己只是吃了个瓜居然还要跟着收拾烂摊子,只觉得自己一个头比两个大,他毫不客气的对福吉说出以上发言,接着向先前已经审问过彼得的邓布利多表明自己要去看小天狼星的要求——实话实说他真没想过去看小天狼星现况如何,倒是有点想见雷古勒斯,他刚刚才知道在他走后那边就出现了摄魂怪,多少有点在意这个还算合得来的小舅舅的情况。

邓布利多透过半月形的镜片若有所思的看着德拉科,在德拉科表明不适之前同意了德拉科的要求。德拉科得到允许后毫不犹豫打开门,正巧碰上赶来的哈利与赫敏,少年打量二人一眼后快步离开,哈利匆匆瞥了眼德拉科离开的背影没有说话。

5.

对哈利而言最近最大的好消息就是小天狼星洗清了自己的污名——这意味着小天狼星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出现在他人面前,并且哈利自己在圣诞节也有了可以去的地方——哪怕彼得还是逃跑了但也不妨碍哈利为教父高兴。

而对德拉科来说最近最懵的事情是一直美名其曰表示“要融入校园”穿着斯莱特林校服的雷古勒斯某天突然变了副模样,准确说这副浑身湿漉漉、衣服破损、手臂上满是抓痕撕裂伤的样子才是雷古勒斯真正的样子。

德拉科被雷古勒斯的模样冲击得炸毁了一锅魔药:“你怎么了?”

“啊……没事,应该是快到我忌日了?”雷古勒斯倒是很平静,德拉科快麻了:“你到底是怎么死的?小天狼星对你下如此毒手你都还想着保护他并且拒绝告诉你外甥你的死因?”

不出德拉科所料,雷古勒斯依旧保持沉默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见状,德拉科怒从心中起:“我必弄清楚你的死因——信不信我直接去问小天狼星。”还没等雷古勒斯做出反应,德拉科便丢下炸毁的坩埚和沉默的雷古勒斯冲出宿舍,没想到刚走出斯莱特林休息室后没走几步路就看见难得独自一人的哈利。

接着德拉科火气上头冲上去和懵圈的哈利吵架,主要内容大概是就算小天狼星就算没对你爸下手,但他未必没有杀害他亲弟弟雷古勒斯。

哈利愤怒表示你分明是在污蔑,于是他俩顺理成章吵起来并且后打了一架。

打了个平手。

总之最后两个人都进了医疗翼。

德拉科从床上醒来就看见雷古勒斯浮在半空对自己笑。

他敢打赌雷古勒斯脸上那笑容分明就是嘲笑。被气到不愿开口的德拉科瞪视雷古勒斯,却又忍不住想回击。

于是旁边醒来的哈利隔着帘子听见德拉科跟唱独角戏似的一会儿生气一会儿无奈不知道在和谁对话,重点是只听见德拉科一个人的声音——出于某种警觉,哈利没有掀开隔帘,而是决定过几天去问问他教父到底是什么情况。

6.

小天狼星没想到自己的教子居然会和自己提起雷古勒斯——他那个死的太早而又不明不白的胞弟。

他带着点诧异:“你听谁提起他的?”哈利自然回答出德拉科的姓名,小天狼星一听见马尔福这熟悉的姓氏,不免露出牙疼的表情:“卢修斯·马尔福的孩子?”

见哈利点头,小天狼星往后靠住沙发背:“他怎么和你说雷古勒斯的?”

“……他说是你杀死的雷古勒斯。”哈利有些艰难的说出这句话。

雷古勒斯飘到旁边假装无事发生。

“我杀死的雷古勒斯?”小天狼星挑眉重复哈利的话,发出冷笑:“他从哪听来的?纳西莎?当我在追寻他的死因的时候马尔福夫人在做什么?”

“可那又如何呢?”亡灵像是在回答小天狼星的质问般自言自语:“是她替母亲举办的葬礼,也是她帮我立的碑冢。”

“你是我最亲近的哥哥,而她是我最喜欢的堂姐。”

“他最喜欢的堂姐不就是马尔福夫人?”小天狼星的声音和亡灵的话语重叠在一起:“她却连追查都没有直接给他立了碑。”

“如今又不知在哪听到了什么风言风语竟然说我是凶手——”他冷笑着,仿佛一条恶龙被触碰逆鳞,亡灵与哈利不免因小天狼星这幅模样而惊讶,小天狼星还在继续说着:“哈!凶手!我倒希望见到他最后一面的人是我,至少这样他还不至于现在都死因不明!”

他发泄般说完这些话后陷入长久的沉默,哈利敏锐的察觉到小天狼星现在绝非他表现出来的那样对此无所谓,而向来喜欢自言自语的亡灵难得安静着伸出手试图以拥抱安慰他伤心的兄长——可是他忘了自己已经是亡灵,伸出去的手在环抱上去的那一刻穿透了小天狼星的身体。

亡灵第一次憎恨自己是亡灵。

——

——

题外话:

肉包子打狗的下已经写了一半啦,争取三天内搞定。

严格来说这应该算是篇自嗨文,所以基本想到哪写哪,下一章开始加大力度迫害小天狼星和德拉科x

祝各位看文愉快!

以及,拜托,这个梗真的超有意思的🤣

评论(7)

热度(12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