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授魂与

命途严酷,祝福你我,终得自由。

【SBRB】肉包子打狗(中)

7.

得到答案的哈利回霍格沃兹后就立马和德拉科对峙。

义正言辞指责德拉科居然拿从马尔福夫人那里听到的传言不经考究就用来污蔑小天狼星。

德拉科冷笑着表示不如让小天狼星来和他当面对质,大家一条条来对。

没想到哈利还真把小天狼星喊过来了。

实不相瞒,在德拉科被哈利带着去尖叫棚屋看见那条大黑狗变成人之前他都没想过那是他素未谋面的大舅舅。

他真诚以为那只狗是他小舅舅的宿主,就是聪明点通人性那种。

但是德拉科意识到在场的三人一亡灵中有两个人都是格兰芬多后,他后知后觉发现当前的自己有多势单力薄。

毕竟亡灵虽然是斯莱特林,可并不能帮他拦人。

接着他就看见他那个黑心小舅舅笑的格外开心,飘在一旁说风凉话逗自己玩。

“哎呀,热血上头了吧?”雷古勒斯笑着摇头:“平时和你说作为斯莱特林不要像格兰芬多一样冲动,现在后悔了吧?”

听到这话的德拉科猛瞪雷古勒斯。

哈利若有所思的看着德拉科的眼睛,真诚发问:“马尔福你是不是眼睛抽筋?”

德拉科忍不住对哈利翻了个白眼,心想那么大个灵魂飘在这里你旁边的狗看不见难道你也看不见?

接着他率先开口聊回话题:“我先申明一点,我并不是从我母亲那里听见的你杀死我小舅舅的消息。”

小天狼星闻言眉毛一挑,德拉科发现这俩兄弟挑眉的模样还挺像。

德拉科一边说一边伸手指向漂浮在半空正笑他的雷古勒斯,口中振振有词:“他自己亲口和我说的。”

小天狼星看向德拉科指的地方,空无一物。

哈利没忍住:“可是那里没有人?”

“对对对,确实是我亲口说的。”雷古勒斯克制不住,笑的浑身发抖:“小外甥你聪明点,难道你还没发现目前为止只有你才能看见我吗?”

小天狼星和哈利面面相觑,德拉科继续瞪着雷古勒斯:“你们真的看不见吗?他就在这里啊?”他说着又看向小天狼星:“他可是和你同时出现在霍格沃兹的。”

雷古勒斯慢悠悠飘到小外甥旁边,伸手戳他脸——虽然压根没有实体感觉:“真想不到卢修斯那种人居然养出来你这样一个小孩儿,还怪可爱的。”

小天狼星和哈利还是两脸茫然。见此,德拉科绝望的意识到原来真的只有自己看得见小舅舅,选择破罐子破摔:“是这样的,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要不是我自己遇见了我也不信。我真是听他说的。”

“至于我什么时候听见他说的。”德拉科木着脸:“就上次,对,就在这门口,就是你们抓那谁的时候。”

他说着清了清嗓子,有模有样学起当时雷古勒斯说话:“我都说了小天狼星不可能杀害破特,哪怕他杀了我也不会去杀破特——”不但重读了“破特”说到后面甚至还将尾音稍稍拉长。

“所以当时邓布利多教授说是你……”哈利想起后来他找邓布利多教授时交谈的内容。

“不然呢?你们以为我当时为什么会在场,之后又为什么会帮忙——那当然也是因为他。”德拉科总结。

小天狼星听完德拉科话猛得站起来盯住德拉科:“你怎么听到的?”

德拉科指着雷古勒斯待着的地方,深吸一口气:“他!雷古勒斯!他就站在这!我看得见!既然如此我为什么会听不到?!”小天狼星顺着德拉科手指的方向看向雷古勒斯理应存在而他看来却是一团空气的地方,感到不妙的雷古勒斯缓缓向旁边移动,德拉科的手指也随之移动。

“德拉科·马尔福……”雷古勒斯收起了笑容,面无表情的叫出外甥的姓名,德拉科假笑:“我说了,你有本事就再拿东西砸我。”

雷古勒斯闭上眼,深吸一口气。

“小外甥想气我呀?”他又变回那副笑眯眯的样子:“想让我和你有互动证明我存在?”

“可以呀,小外甥又变聪明啦?”雷古勒斯甚至装模作样给德拉科鼓起掌,意料之中换来德拉科的瞪视。

坦白说,雷古勒斯并不想表明自己存在这件事,他觉得承认自己一直跟着小天狼星对他而言多少有点难堪,所以他压根不准备顺着德拉科的话去证实存在——直到他注意到小天狼星的表情。

一个包含着及其复杂情感的、他无法形容却又感到心酸的表情。

雷古勒斯不得不放弃抵抗,随手朝德拉科扔了个包子。

还是温热的。

德拉科将凭空冒出来的肉包递给小天狼星:“喏,我没说错吧。”

小天狼星接过熟悉的肉包,陷入诡异的沉默。

那个莫名其妙的好心人居然是他早逝的弟弟。

“……我不会的。”小天狼星沉默良久最终吐出这句话。

这下面面相觑的人变成了德拉科和哈利——话题怎么突然跳跃到会不会的?

雷古勒斯倒是福至心灵明白小天狼星说的不会是在指什么,他露出一个轻松的笑,飘到小天狼星身边,以一个不会穿过他的姿势浅浅环抱住自己哥哥,很小声的回答小天狼星:“我知道。”

德拉科没听清雷古勒斯在说什么,只看见雷古勒斯的举动,这时候才明白原来小天狼星和小舅舅关系或许其实并没有他以为的那样糟糕。

于是又回到了最初的问题:雷古勒斯究竟是怎么死去的?

至少目前而言,仍旧是未解之谜。

8.

雷古勒斯没想到德拉科行动速度会那么快——准确说他是没想到德拉科会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和小天狼星达成共识——总之就是,当他逗完德拉科回到在霍格莫德村的小天狼星身边的时候,他完全没料到纳西莎和安多米达居然也在,而且这三个人聚在一起居然没有爆发争吵,特指纳西莎和小天狼星。

很难说这里面没有雷古勒斯的原因。

他分明没有发出声音,却在穿过门的瞬间便被两个姐姐注意,当他试探性缓缓飘到小天狼星旁边空着的座椅上后,发现她们俩的视线也在随着他的移动轨迹移动。

要遭。雷古勒斯心里咯噔一下,安多米达尚未开口,纳西莎若有所思的上下扫视着容貌停留在17.8岁的雷古勒斯,最后视线凝固在雷古勒斯脖子的掐痕上。

“雷古勒斯·阿克图勒斯·布莱克。”哪怕多年未见,纳西莎叫他全名的杀伤力仍旧很大,雷古勒斯条件反射般坐直身体,无辜的看着自己堂姐。

小天狼星瞧见纳西莎与安多米达的反应,意识到雷古勒斯已经回来了,没忍住发出吐槽:“所以目前在座的只有我看不见雷古勒斯?”

“显然是这样,小天狼星。”安多米达也注意到雷古勒斯尚未被遮挡住的肌肤上的伤痕,给他们这个小空间施下静音咒后才开口:“你的伤是怎么回事?”

纳西莎则拒绝拐弯抹角:“你为什么而死去?你当时到底经历了什么?”

“你们在追问一个亡灵他的死因?胆子怎么那么大?”雷古勒斯尝试以这种方式略过他们的疑问,纳西莎丝毫不给幼弟面子:“别逃避我的问题,雷古勒斯,你究竟是怎么死的?你宁愿自己死的不明不白?为什么?因为知道你的死因会给我们带来意料不到的危险?还是因为你觉得我们没必要知道你为何而死?”

小天狼星侧耳听着安多米达转述雷古勒斯的话,莫名感到拳头一硬。雷古勒斯见纳西莎这幅严肃模样意识到自己完全逃不开这场探究会,发出长长一声叹息。

“因为知晓后的确会让你们遇到危险。”来自家人的毫不遮掩的关怀永远最能触动人心底柔软,雷古勒斯只得坦诚相告:“这里不安全,我们换个安全的地方再说。”

9.

彼时格里莫广场12号还不是凤凰社根据地,小天狼星自己不想回到老宅而是在别的地方买了套房子住。在听完安多米达的转述后,终于想起来被自己抛之脑后的宅子——梅林才知道作为布莱克老宅历代家主分别都给它下了什么防护咒,或许里面还夹杂着不为人知的黑魔法,就安全性考虑而言格里莫广场12号的确可以名列前茅。

但是到达目的地的小天狼星没想到的是克利切居然也能看见雷古勒斯。

纳西莎正因为老宅的破旧而皱着眉,吩咐小精灵清理出一处可以让他们谈话的地方,出现的克利切却诚惶诚恐的喊出雷古勒斯主人,当雷古勒斯迟疑的叫出克利切的名字后小精灵便已泣不成声,但他居然仍完成了纳西莎布置的任务。

三人一亡灵在克利切清理出来的地方重启之前的话题。

小天狼星逐渐麻木:“所以到底为什么只有我看不见他?”安多米达拍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雷古勒斯对此耸肩表示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

纳西莎眼神示意雷古勒斯开始解释。

“我的死与神秘人有关。”他组织语言缓缓开口:“他在试图制作魂器……”

“魂器?!”安多米达惊呼出声,她与纳西莎对视一眼,作为曾经黑魔法世家的女儿——尤其是嫁入马尔福家的纳西莎,她们都清楚魂器究竟意味着什么。安多米达不禁打了个冷颤,纳西莎面色苍白:“是他把你……?”

雷古勒斯摇头:“不,我没那么重要……但也有关系,我正是为此而死去。”他简单略过自己的死因,转而开始叮嘱自己的姐姐们,一旁失去安多米达转述的小天狼星试图从堂姐们言语表情中推测出雷古勒斯究竟说了什么让她们大惊失色。

哦,魂器。

就算离开家族多年小天狼星也清楚那是什么东西——而那和雷古勒斯的死有关系。

他认为走向歧途、最终与自己分道扬镳的弟弟因此而死。

是伏地魔为了制作那个东西而对他痛下杀手吗?胃里传来的灼烧感让小天狼星一阵反胃,他注意到安多米达和纳西莎逐渐泛红的眼眶,雷古勒斯又说了什么?

接着他看见纳西莎猛然站起,面庞上失去了自他们见面来一直挂着的似有若无的笑意,嘴角紧绷,胸脯上下起伏,明显在强压怒火,连安多米达也眉头紧锁表达自己的不赞同。

“雷古勒斯。”纳西莎声音冰寒:“你凭什么希望我可以无动于衷?”

“我是你的姐姐,布莱克的女儿,马尔福的家主夫人——你却要我在知晓这件事之后选择置之不理、独善己身?”纳西莎显然被气的够呛,残存的理智让她还没有在一怒之下选择离去,只是深吸气后坐回椅子上,短短几秒内便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再开口时已经恢复了先前的冷静:“小天狼星,之后我会再与你联系,马尔福家可以做……但绝不会与伤害家人的凶手同伍。”她难得如此明显的表现出这种强硬模样,察觉到纳西莎话语里暗示的小天狼星和安多米达对视一眼,都明白当下次见面时纳西莎以及她背后马尔福家或许会与他们目的一致。

10.

经过那次写作亲属交流读作三堂会审的会面后,雷古勒斯终于开始好奇自己现在究竟是什么状况,接连好几天都待在布莱克老宅委托克利切帮自己从藏书室里找书。

令人感动的是雷古勒斯居然还记得让克利切告诉小天狼星自己近期会待在布莱克老宅而不是小天狼星身边——至于他这个举动里有多少是鸵鸟心态暂且不说,总之确认雷古勒斯最近几天不会待在自己身边的小天狼星松了一口气,倒并不是说他不希望弟弟跟着自己,只是他暂时还没想好怎么去面对雷古勒斯,哦,尤其是当他知道弟弟就是那个“扔包子的好心人”之后心情更加复杂。

原来是我家好心人投喂食物用扔的。

↑大概就是这种复杂心情。

尤其是当安多米达无意间提起她因为某些事情需要去麻瓜世界时似乎曾看见过雷古勒斯抱着一整笼的包子随时准备扔之后,这种心情更甚。

另一边,出于各种方面的默契,安多米达和纳西莎心照不宣都没有告知小天狼星有关雷古勒斯死去的真相,这也导致小天狼星在看见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带着挂坠盒的克利切时第一反应居然是逼问克利切自己弟弟在自己离家之后、死亡之前那段时间的经历。

吓得克利切在转达完主人要求小天狼星把挂坠盒交给邓布利多的意思后落荒而逃。

很难评究竟是什么让一个疯疯癫癫的小精灵做出这种举动。

11.

来自雷古勒斯的消息显然让邓布利多那边的工作轻松了一大截,而当马尔福一家居然隐隐约约向他展现出投诚意思的时候,邓布利多在校长室里若有所思的看着小天狼星交给他的源自雷古勒斯的挂坠盒。

显然对于有些人而言,家人远比其他重要。

德拉科知晓家族立场的变更,在魁地奇世界杯上见到与韦斯莱家待在一起的哈利一行人时只是礼貌的微微颔首——题外话,自从那次在尖叫棚屋里与哈利、小天狼星对峙后,他们之间的关系莫名和解了许多。纳西莎神色自然的与小天狼星叙旧,不知纳西莎在结束会谈后与卢修斯说了什么,至少这位马尔福家主并未在众人面前表现出对小天狼星的排斥。

跟着小天狼星来世界杯的雷古勒斯飘到小外甥身边:“看起来你过了个还算不错的暑假?”德拉科迟疑的小幅度点头,想与雷古勒斯交流自己在假期里的遭遇又顾忌在场的其他巫师,雷古勒斯安抚般示意他将注意力转移到决赛的预热上——保加利亚队的吉祥物竟然是媚娃。

见到媚娃齐舞的场景后德拉科的大脑一片空白,所幸卢修斯在德拉科做出进一步举动前制止住他。雷古勒斯毫不留情的嘲笑小外甥定力之差,表示就连(从没谈过恋爱的)小天狼星都没有表现出这种呆样。

↑雷古勒斯甚至还给哥哥留了个面子把前缀形容憋肚子里没说。

彳亍。德拉科面无表情,我早该想到你喊我看赛场不安好心。

他将视线转向一脸漫不经心的小天狼星后又看向一只脚架在包厢墙上的哈利以及看上去在准备跳水的罗恩,认为自己的表现至少比这俩人稳重,遂缓缓挺直腰杆,并对碰巧站在韦斯莱一家那个方向的小舅舅办了个鬼脸。

接着比赛开始后德拉科在雷古勒斯凭借自己丰厚的魁地奇知识及实战经验的讲解下对小舅舅心服口服。

坐在旁边的纳西莎被舅甥二人的互动逗笑,碰巧爱尔兰队的追求手进球,卢修斯便低声询问妻子对这场比赛的看法,纳西莎笑着拍拍卢修斯的手没有多言。

至于小天狼星为什么没被媚娃吸引,则是因为他方才注意到德拉科欲言又止的举动,知晓雷古勒斯正在身后,完全没有心思去看赛场上媚娃的表演——比起媚娃表演他更想知道雷古勒斯在和马尔福家的小子说什么。

他直觉之后纳西莎笑出声绝非因为比赛。

12.

当混乱发生的时候,哈利正在睡梦中畅游,韦斯莱先生匆匆叫醒睡梦里的孩子们,来不及解释清楚情况便让他们远离营地跟随人群去树林里面。小天狼星叮嘱哈利他们注意安全,随后同韦斯莱先生等人一起去制止这场混乱。

当哈利三人组因为罗恩被绊倒而停留在小路上,德拉科正皱着眉一边低声同雷古勒斯交谈——纳西莎在比赛结束后拜托雷古勒斯在他们离开后照顾德拉科——一边从旁边的树林里走出,四人打了个照面。

“你们怎么还在这?”德拉科对自己父母的行动心知肚明,见他们停在小路上,声音中带着明显不悦:“如果我是你们,现在会离这片营地越远越好。”

“什么意思?”哈利在假期里已经从邓布利多与小天狼星处得知了马尔福一家立场的改变,心里对此还有些半信半疑。

“你们刚才难道没注意到吗?”德拉科面无表情:“那些人找的就是麻瓜——包括你的这位……麻瓜女巫朋友。”他说到这里看向赫敏,罗恩下意识挡在赫敏身前,德拉科摆出副皮笑肉不笑的样子:“与其在这里耗费时间,不如快点走。”

“那你呢?”哈利下意识追问,德拉科耸耸肩没有回答。另一边的树林里突然传来爆响,夹杂着几声他人的尖叫,这时候德拉科声音便显得格外冷淡:“走吧,回人群里去。”说完他正准备换个方向离开,以求拉远与三人组之间的距离,却没想哈利一个健步冲上前抓住他的小臂:“这种情况下你难道不是更应该和我们待一起才安全?”竟也不容分说拉着德拉科和他们一同离去。

“完全看不出来你们此前还剑弩拔张的,”被哈利举动惊讶到沉默许久的雷古勒斯评价:“我现在能理解你对这小孩儿的称呼了。”

德拉科拒绝对此做出任何回答。

他们顺着这条小路往下走,最终停留在树林中央地带。哈利在发现自己的魔杖不见后稍有焦虑,但在同伴的闲聊下转移了注意力。德拉科坐在离他们稍远一点的地方低声与雷古勒斯交谈自己的不解——比赛结束后雷古勒斯留了张纸条给小天狼星告知了自己的去向便一直在马尔福家帐篷里抓紧时间教德拉科魔咒,以期在德拉科遇见危险时不至于毫无抵抗之力。

实话实说,当哈利瞥见德拉科像是在和什么人沟通,反应过来他交谈的对象或许是小天狼星的弟弟时,有个看不见的长辈一直在他们身边陪伴的感觉让他安心了一半——会让小天狼星感观复杂、追寻死因的兄弟应该不至于是什么坏人吧?

变故是突然产生的。

他们身后漆黑的树林里传来一深一浅的脚步声,哈利试探性向来者打招呼后,随着一声“尸骨再现”的咒语,荧光绿的标记越过树梢,在夜空中闪耀。

“这是什么——”罗恩紧张地几乎要跳起来,德拉科快步靠近他们,当他凑近时哈利才注意到德拉科本就苍白的脸色几近惨白。

快走。”德拉科快速的说,眼里还带着些惶恐,赫敏在叫出那是黑魔标记之后抓住哈利的手,可四人才离开原地几步便被数十个幻影移形过来的巫师团团围住。

而这些突然出现的巫师们的魔杖尖朝着他们。

哈利没有任何思索,只赶紧喊了声:“快躲!”立马拉住赫敏与罗恩匍匐在地。

“昏昏倒地!”

“盔甲护身!”

一连串红光有的打在树枝上有的打在德拉科在雷古勒斯的提醒下勉强用出的盔甲护身上,所幸他用出魔咒还算及时,韦斯莱先生与小天狼星认出他们大喊停手的时候,四人并未受到什么伤害。

小天狼星先是打量了惨白着脸的德拉科一眼,确认他还算精神后开始询问哈利三人是否有受伤。在他询问时,克劳奇板着脸上前质问三人是谁用出的咒语,不知是有意无意忽略了一旁的德拉科。

“做的不错,小外甥。”雷古勒斯确认德拉科没有受伤之后也松了口气:“我还担心那么短时间里你掌握不了这个。”

德拉科勾勾嘴角试图回应雷古勒斯难得一见的夸奖,但自从看见黑魔标记起德拉科情绪便一落千丈,就连后来哈利惊呼闪闪用的魔杖是自己的时他也没有说话,直到迪戈里先生将魔杖还给哈利,事情告一段落后才开口表示自己得回去寻找父母。

小天狼星心知他的担忧:“放心,纳西莎知道你和我在一块,她会来找你的。”准确说是德拉科与雷古勒斯在一块——但这又有什么区别呢?反正接下来大部分时间里雷古勒斯都将和他一起,总之没差。

担忧父母的德拉科没精神与他争辩,跟着飘回小天狼星身边的雷古勒斯走回营地。没过多久,马尔福家的小精灵幻影移形至小天狼星的帐篷里转述了女主人的希望两兄弟照顾一段时间德拉科的委托。

德拉科在向小精灵确认父母状态尚可之后,自见到黑魔标记起一直紧绷的神经终于松懈下来,也没有反对母亲的安排。

13.

从世界杯回来之后小天狼星意识到他迫切的需要一个能随时和雷古勒斯沟通的方法,而不是被动的得到雷古勒斯的通知或者其他人的转述——可问题是为什么在流淌着布莱克家血液的人里只有他看不见也听不到?

如果是因为被家族除名,安多米达早在与唐克斯私奔时便被除名,可她依旧可以与雷古勒斯互动。光这一点就可以排除他是因为家族除名所以看不见雷古勒斯的可能。

雷古勒斯对此表示无辜,甚至振振有词自己从再次睁眼后便一直跟在小天狼星身边,现如今连他本人都不清楚自己的情况又怎么能解答小天狼星的问题?他索性又回布莱克老宅待了几天,试图从家族藏书里找到对现况的解释。功夫不负有心人,居然还真让他找到了很早之前家族里某位长辈留下来的讯息,大概内容是当最后一任家主陷入险境之时,流淌在血液里传承下来的家族魔法将会庇佑他,并牵引他前往血缘最近之人的身边。

这确实解释了为何雷古勒斯再度睁眼时见到的人是小天狼星,可小天狼星无法看见他这件事仍然得不到解答。当雷古勒斯将自己的发现写在纸上给小天狼星看后,小天狼星以一句“那雷尔你现在算不算我的背后灵或者守护灵?”成功掀起雷古勒斯单方面对他的战争。

被纳西莎拜托二人暂时照顾到开学的德拉科目瞪口呆的看着他小舅舅在宅子里表演闹鬼现场,小天狼星还一脸的……呃,他觉得他完全不想理解这个表情的含义。

可能对狗而言,雷古勒斯不过是在和他玩飞盘游戏吧。

↑德拉科向梅林发誓他对小天狼星的形容绝无贬义,只是见过小天狼星阿尼玛格斯形态在前,观念一直无法转过来。

“马尔福。”早就被小天狼星接回家里的哈利选择远离这俩兄弟避免被他们的战争波及:“过几天就回学校了,你……”

“父亲他们还有事要做。”德拉科打断他的话,想起昨日与纳西莎通信的内容:“我自己去学校。”

——

——

没忍住去翻时间线的后果就是怎么会越写越长……

这是短篇没错啊(瞳孔地震)

为什么下篇会变成中篇啊!!!!!

希望这次下篇真的是下篇……

评论(15)

热度(13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